日常在想今天吃啥

封面这位是我老公,我们已经领证了!:P

乌鸦的守护

       十八岁的生日是成年之时,却也并无什么特别。

       不能回家的我在这一天决定窝在图书馆里。周六的图书馆,人一如既往的少。起码在我这一片里没有看到一个人,除了我。

       温暖的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暖洋洋的洒在了我的脸上。我打了个哈欠,放下手中的书,趴在桌上,脸轻轻地蹭了蹭手臂。

       本只打算休息一会儿,却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醒来时已是下午一点多了。

       这个点食堂已经没有食物了。摸了摸肚子,只好收拾书,准备回宿舍啃面包了。

       拿开那几本厚重的字典,呈现出的是一块包装精美的蛋糕和一只黑色,带着红色蝴蝶结的小熊。

       是谁放在这儿的?

       我感到诧异,在小熊的身旁发现了一张白色粉底的卡片。

       生日快乐。

       给,给我的吗?

       再往下瞄了一眼,卡片的末尾写了我的名字。

       没有署名?

       是谁?

       我收拾好书,依次将它们放回原位。看见那份礼物哦,最终还是决定收起来。

       毕竟,还有人记得我的生日,不是吗?

       恰好……我也没吃午饭。

       回到宿舍时,已经将近两点。肚子已经彻底无声了,只有胃还在微微的发出阵痛。

       捂着难受的肚子我将书包放在椅子上把小熊摆在床头。拿起那块蛋糕,小心翼翼的拆开精美的包装。

       蛋糕散发着甜味成功的勾起了我的馋虫,对自己轻声说了一句生日快乐,拿起一旁大概是蛋糕附带的银制小叉。叉起一小块送向口中。

      奶油的香味和蛋糕的甜味交织在一起,融化在了口中。

      意外的好吃。

      情不自禁的再用叉子叉起一小块送向口中。

      这个味道,使我感到很熟悉,但始终都记不起来。

      带着甜味香气的蛋糕很快就被我吃完了。可……我仍记不起这个味道到底是在记忆中的哪一处?

       我回忆着。从小到大,我每次吃过的蛋糕,没有这个味道,甜食呢?也没有,但就是在哪儿吃到过,充满爱的蛋糕。

      他握着我的手,将最后的巧克力轻轻的放在蛋糕上。在外包装上打了个精致的蝴蝶结……

      他是谁?

      我为什么会想到这个?

      我晃着脑袋,记不起来了……记忆到这里就记不起来了……

       我感到一阵莫名的恐慌。我似乎忘记了什么,忘记了谁?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

       我摸上了唇,回忆着蛋糕的味道,想要再想起什么……

       唇?

       莫名的,手又渐渐的抚向了眼角。室友离开前的化妆品,还摆在桌子上。其中有一盒红色的眼影。

      红色吗?

      红色?我给谁画过妆?将红色涂上他的唇,将红色抹上他的眼角。然后,他俯身将唇上的红色印在了我的唇上,再……又记不起来了。我和他是什么关系?情……情侣吗?

      我不知道。

      过了好久,直到我再也想不起来了,这才作罢。看了看宿舍挂着的钟,现已是下午五点多了。

      舍友们都不留校,我一人在宿舍里闲的无聊。

      起身穿好外套决定去外面走一走顺便解决一下我的晚饭。

      外出回来后已经很晚了,洗漱好,躺上床便开始困了。闭着眼,却怎么也睡不着。我看了眼床头的小熊伸出手将它抱在怀里。恍惚之际,有什么落在了我的脸上。我抬手摸了摸。

      是花瓣,可宿舍里怎么会有花呢?

      不知吾现在来可算迟?

      谁?

     我立马坐了起来,抱着小熊防备的看着坐在我床头的人。

     月光从窗外透了过来,照亮了房间我这才看见他的模样。

     淡淡的月光照在他如墨的发上,同发一样的墨色眼瞳中藏着淡淡的温柔,眼角抹着红妆如他的唇一样,带着莫名的妖艳。嘴角轻微的往上扬起。月光使他变得柔如却也带着些许清冷。

     好美……我喃喃出声

     那人轻声笑笑,抬手扶上了我的脸。生日快乐,我的小姑娘。

     我愣了愣,他笑着的模样与记忆中的他重叠,可我依然记不起他的名字。

     还未记起?他叹了叹息气,那吾就再介绍一遍。

     吾名为小乌丸,和外敌作战是我的命运,即使已过千年,这命运仍未改变。

     然后抬手轻轻的点了点我的头。

     瞬间,记忆如潮水般涌进脑海,问光忠要了配方在厨房里和他一起做了蛋糕,和他一起去后山采过野果,在他的房间帮他上妆……记忆一直回溯到我刚入职那会儿。

     我沉浸在其中,回过神来我被他抱在怀里,泪水早已沾湿了他肩头的衣服。

     他的手轻轻的拍着我的后背,我压低声音在他怀里呜咽了几声,回抱住他。

     那么我们该回去了哦。直到我停止呜咽他才出声。嗯。我点点头。顺手紧紧抱住了身旁的小熊。

      察觉到我动作的他笑了笑便附在我耳边轻声念出了我的名字。

       当――

        临走前听见了学校钟楼的声音,生日过了,但我笑着反握他的手推开了本丸的大门。

――――――――我是个间隔āī――――――――

    大概是婶婶打溯行军迷路到了一个空间,却不知为何作为审神者的记忆没有了所以文中的那个世界其实就是那么空间而婶婶成长经历也只不过是在现实中的回忆也就是说婶婶迷路到了一个空间里认为自己是那个空间的人其实只在那个空间呆了一天也就是文中18岁生日这天把现实和这个空间的记忆搅到了一起认为自己在这个空间度过了18年。

     至于小乌丸给审神者的蛋糕是当天在厨房里做的小熊是原本打算给婶婶的礼物。其实把礼物放在书后面时小乌丸就在这个空间里了一直在审神者的身边,然后在将近12点时踏点出现将审神者带回。

     关于这篇文,其实还有两个脑洞,但是觉得这个脑洞最适合这篇文于是把这个脑洞打出来了。

    我就只是想写一篇祖宗把我带本丸的文而已。

     

        

       

评论

热度(21)